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曲阜市尼山中心卫生院到临沂市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参观交流

2020-11-13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11月11日下午,曲阜市尼山中心卫生院院长李震一行7人前往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参观考察,交流学习。义堂中心卫生院领导张俊军,王金龙,霍兴龙对李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会议室简要座谈。

  

  义堂中心卫生院院长张俊军首先简要介绍了医院概况以及康复医学科的学科建设情况,并就人才培养、医疗设备投入、中医特色治疗、针灸推拿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随后的参观考察中,张俊军陪同各位来宾参观了康复评定室、多功能训练大厅、言语和吞咽治疗室、中医特色治疗室等科室。

  李震表示,义堂中心卫生院康复医学科布局合理,中医特色鲜明,优势显著,在病区管理方面的理念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两院领导还就医院肾内科和120急救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探讨。

  义堂中心卫生院康复医学科是兰山区基层卫生院成立最早、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的康复科室,康复医学科现有医护人员22名,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执业医师6名,康复理疗师9名,人才梯队高端精细且临床经验丰富,市、区医院专家长期坐诊,可对脑血管疾病及脑外伤所致的偏瘫、颈肩腰腿痛等疾病辨证施治,治愈效果显著。康复理疗大厅内设有运动治疗室、作业治疗室、针灸推拿治疗室等。配有平衡评定训练系统、电子起立床等各种康复训练设备。能够提供物理治疗、作业治疗、手功能训练、行走功能训练、日常生活功能训练、认知治疗等。病区内设有床位80张,拥有专门的双人间VIP康复病房。治疗环境安静舒适,康复治疗设备先进齐全,是一个拥有高素质医疗团队和现代化医疗体系的康复医学科。(通讯员 王怀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