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发集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1-11-09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近日,临沂城发集团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钱震,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杰,副总经理郭征出席会议,集团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建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一行前往新城热力党支部、人才工作党支部现场观摩了党建工作和党建阵地建设情况。

  会议通报了集团党建工作情况,新城热力党支部、人才工作党支部分别作了经验介绍。集团各支部书记依次做了交流发言。

  郭征介绍了工程物业党总支的工作做法,他表示,要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要发挥党员示范作用,让服务群众有获得感;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党员干部有责任感;要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让党员干部有归属感。

  朱杰指出,党建是国企工作的特色亮点,是一个特殊的必须抓的工作。要突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就要在规范制度、提升能力、创新引领三个方面下功夫。要强化规范制度,以党组织建设为首要,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夯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建设,严格档案管理制度,规范发展党员的培养措施和流程。要提升工作水平,提升党务工作者队伍的工作能力,在工作中历练本领,在成果中展示能力,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准。要引领创新发展,以自有资源为依托,深挖党建品牌内涵,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亮点,以亮点丰富组织生活内容,提高党组织的激情和活力。

  

  钱震强调,基层党组织要想做好、做强、做出特色,就必须将党建与支部业务融合,提高工作水平,擦亮党建品牌。他要求,要以党建为己任,抓严、抓实、抓责任,抓好党建文化、企业文化,抓住党员干部精气神,抓出党组织特色和亮点,抓牢意识形态责任;要以党务为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明确党建源于党务高于党务,在专业、务实、规范上下功夫,培养理论基础扎实、服务能力强的党务工作队伍,以扎实的党务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提升;要以亮点为特色,擦亮党建品牌,找准党建与支部业务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丰富党建内涵,打造有人物载体、有特色故事、有成绩成果、有学习启示,可借鉴、可深思、可学习、可推广的“四有四可”特色基层党组织,擦亮党建品牌,提升党建内涵。

  集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实现新时代集团党建质量新提升。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提出的具体要求,解决好集团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需要大家凝心聚力、求实创新,担当尽责、埋头苦干,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进一步抓牢抓实各项具体工作,努力开创集团党建工作新局面。(通讯员 尹馨)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