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一行到临沂城发集团考察交流

2021-03-15 13: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3月12日,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时祝华一行到临沂城发集团考察交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东春,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泉法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东春首先对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集团的发展历程、投融资情况、业务板块、业态分布等方面作详细介绍,双方就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项目进行了深度交流。

  时祝华一行对集团的快速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近年来,临沂城发集团发展势头强劲,发展前景广阔,为企银合作、互利共赢营造了良好环境,创造了良好条件。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始终坚持“政策有所指、服务有所向”,紧跟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精准聚焦民生短板和重点领域,加大对改善人居环境、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她指出,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项目立足于现代农业发展及“新六产”培育,具有广阔的发展应用前景。农发行山东省分行愿与临沂城发集团加强交流对接,主动做好金融服务,继续加大支持力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促进企业发展,共同推动临沂市农业产业整体提升,推进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浙江大学山东(临沂)现代农业研究院项目是由临沂城发集团投资建设,项目位于河东区相公街道,紧邻临沂科技职业学院,占地116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研发中心大楼、培训大楼和科技孵化中心大楼。该项目旨在加强临沂市政府与浙江大学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建立以品牌农业、生态农业、设施农业和智慧农业为主要研究方向的高新技术研发与转化、创新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

  项目建成后,将依托浙大农业研究院产业孵化科创专项基金重点培育孵化浙大农业研究院各研究中心的科研成果,吸引浙大系、浙商系以及国际优秀的创业人才团队入驻。通过与临沂市农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临沂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及各县区、各农业园区的合作与协同发展,推动临沂市农业产业整体提升,打造成为全国性乡村振兴和三农人才的培训基地。实现更多科研成果在临沂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提升农业供给质量和效益,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提升乡村发展整体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