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发集团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走进尹家峪田园综合体观摩学习

2021-11-15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 11月11日,临沂城发集团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走进尹家峪田园综合体观摩学习。罗庄区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汝江带队,山东峪泉田园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清明陪同,街道有关领导和南头村第一书记工作组、两委干部一行20余人参加活动。
  观摩团一行在尹家峪田园综合体实景沙盘前听取了项目介绍,实地参观了草莓大棚农业业态和云悦民宿,体验了“沂蒙花开”主题园,在金龙山农业合作社听取了“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经营模式介绍,并登上金龙山一览尹家峪村旧貌换新颜的俯瞰全貌。
  随后,观摩团一行与田园综合体负责人及尹家峪村书记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尹家峪村依托田园综合体实施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
  一行人员对尹家峪村的涅槃发展历程备受鼓舞,表示要学习和借鉴尹家峪村跨越发展的先进经验,把考察所学所得与南头村实际相结合,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加快推进强村富民和产业发展。
  尹家峪田园综合体是临沂城发集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的重要项目,主要围绕以有机产业为基础、产业融合发展为抓手、独特文化为核心内涵,形成乡业态迸发、活力四射的乡村业态聚集区。在此基础上,以市场化运作为主体,创新就业、利益分配等模式,做到家家有参与、户户有增收,将新业态的活力转换为村民的幸福指数。当地农民通过流转土地方式,年户均增收1000余元,累计带动群众就业700余人,年人均增收8000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