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春一行到“头雁领飞工程”帮扶村现场办公

2021-12-15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 12月10日,临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东春到沂水县沂城街道解家官庄村现场办公,实地了解“头雁领飞工程”工作开展情况,沂水县委副书记刘铭,临沂城发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朱杰,山东峪泉田园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清明等陪同活动。

  座谈会上,刘铭表示,今年以来,沂水县紧紧围绕全市沂蒙乡村振兴“头雁领飞工程”部署要求,探索实施了“确定一个帮扶单位引路子、组织一家规模企业结对子、设置一对课外导师传经验、协调一个社会组织办实事、安排一所卫生机构送健康、选取一家金融机构助发展”的“六个一”帮扶机制,助力培育对象发挥好沂蒙乡村振兴“头雁领飞”效应。临沂城发集团这次现场办公,为继续提升沂蒙乡村振兴“头雁领飞工程”工作水平提供了宝贵机遇。下步工作中,沂水县将持续探索创新沂蒙乡村振兴“头雁领飞工程”新形式新载体,推动全县基层组织建设不断上台阶、上水平。
  李东春表示,临沂城发集团作为解家官庄村的帮扶单位,自9月1日开展“头雁领飞工程”对接工作以来,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精准帮扶、结对共建,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对解家官庄村未来三年的帮扶工作制定了详细规划,确保有的放矢,扎实有效。今后的工作中,临沂城发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资金、信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坚持以“帮书记强党建、帮农村树产业,促书记强队伍、促农村树新风”为主要内容的“双帮双促”工作思路,会同帮扶企业,充分激活村各类资产资源,探索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型业态,着力提升发展质量,促进产业振兴,切实推动解家官庄村实现新发展,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实现新提升。
  座谈会上,沂城街道和解家官庄村分别就“头雁领飞工程”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山东峪泉田园农业开发集团党支部与解家官庄村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
  座谈会结束后,临沂城发集团举行了防疫物资捐赠仪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