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活动孝满临沂——中国·临沂首届孝悌文化节即将拉开帷幕

2016-09-26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9月26日讯(记者 高琪)文化临沂再添一重要节会品牌:记者从9月24日举办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华慈孝总会山东分会、临沂市孝文化研究会协办,卫康生物集团承办的,以“情满沂蒙 孝行天下”为主题的中国·临沂首届孝悌文化节,将于10月9日即重阳节在卫康生物集团开幕。届时,将分别举办孝悌文化座谈交流会暨孝悌文化研究会成立仪式、中国·临沂首届孝悌文化节开幕仪式暨孔子祭拜仪式、孝爱电影开机仪式、全国十大孝星评选、孝悌文化摄影展与孝文化主题书画展等六大主题活动。

  在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弘扬中华孝悌文化具有重要的社会价值和现实意义。本届孝悌文化节旨在通过传承孝悌文化,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卫康生物集团董事长王宗继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孝悌文化节的举办,不断挖掘、丰富孝悌文化的内涵,拓展孝悌文化的空间,通过丰富多彩的孝爱活动,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孝圣故乡,孝行理应带个好头。卫康集团在孝悌方面有自己的实践和探索。“卫康是文化传承及公益事业的受益者。”王宗继介绍,卫康在17年发展历程中,始终践行孝悌文化,愿意搭建孝悌文化传播与发展的平台,让孝悌文化扎根卫康,并在全国发扬光大,卫康正在做的居家养老产业、“百万家庭无癌症”项目及卫康的公益事业都是对孝悌的传承。下一步,卫康会继续加大力度做公益,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真正实现“愿天下人生命因我而不同”的宏伟愿景。

  新华网山东频道总编辑郝桂尧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卫康孝爱文化的传承给予高度评价。“全国24孝仅临沂就有7孝,今后,新华网将与卫康共同助推中国孝爱、健康事业的稳步发展。”郝桂尧表示。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