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狠抓排查整治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5-08-17 10:44: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张术平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上要求:时刻牢记责任 狠抓排查整治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后,临沂市继续开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术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深化隐患排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监管执法,严格落实责任,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有所好转。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作为人口地域大市,安全生产涉及行业多、监管面比较大、任务非常繁重。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常抓的韧劲和耐心,打好攻坚战、持久战,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张术平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我市和外地事故教训,对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百日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再深化、再部署、再落实。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重点领域,深入现场一线,按照“六个不放过”的要求进行“拉网式”排查,真正做到横到边纵到底、无盲区无遗漏;对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坚决消除事故隐患。要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大力实施安全生产技术改造,加强在线监控,搞好人员培训,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进一步完善以各级行政主管部门为责任主体的纵向网络,以各级政府为主体的横向网络,确保网格化、实名制管理落到实处。市政府各督导组和市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要抓紧做好新一轮督导检查,加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业务指导,确保安全执法“无禁区”、安全监管“无特区”,为安全生产执法创造良好环境。

  张术平要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安全生产工作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落实推进主体责任,强化企业法人第一责任,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诚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建设,切实增强企业抓好安全生产的主观能动性。要落实综合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安委会办公室综合协调职能,突出重要时期、重点行业安全监管以及重大隐患的督办治理。要落实直接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依法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切实监管到每个行业、每个领域,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严肃责任追究,真正让当事者接受沉痛教训,让其他人引以为戒,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副市长马崑出席。

  记者 曹鹏飞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