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主持会议研究市级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编制等

2015-07-24 14:59: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张术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市级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编制等事项

  7月23日上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市级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编制和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调整规范、临沂市征地地面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调整等事项。

  会议原则同意《市级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编制和《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调整规范意见。指出,市级政府部门责任清单和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是政府“四张清单、一个平台”权力运行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编制政府部门责任清单,对于明晰部门责任、提高行政效能、推动工作落实,具有重要作用。市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对照责任清单和目录清单要求,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扎实履职尽责、严格依法行政,更好地服务于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维护好政府形象,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加强对政府各部门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责任清单和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顺利实施;对落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该问责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原则同意《临沂市征地地面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调整方案》。指出,地面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社会关注度高。适时调整补偿标准,符合上级要求和临沂实际,也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规矩办事,按标准办事,严格执行新的补偿标准,做到既不降低标准、也不随意开口子,切实维护和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曹鹏飞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