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坪上镇“三强化”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

2022-05-09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9日讯  近来,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以“严”为主基调,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全镇安全生产屏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责任落实。镇党委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认真组织实施。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体系,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企业、到村庄、到个人,并建立严格的倒查、追究制度,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开展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该镇充分利用宣传车、大小广播喇叭、宣传单、微信群和“好例坪上”公众号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确保人人知法、懂法、守法,从源头上加强防范,切实增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让安全红线意识入脑入心,让群众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自觉遵章守法,真正做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

  强化排查整治。由镇应急办牵头,组织各职能站所成立行动专班,在全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活动,重点排查镇区内“九小”场所、加油站、燃气、企业等场所,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登记造册,下发整改通知书,做到日常管理与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起来,以查促整,以整促管,让安全生产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通讯员 鲁铁)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