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扎实开展“禁毒铲毒”宣传教育活动,守护人民安康

2022-05-06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6日讯 为切实做好今年禁毒铲毒工作,临沂市临沭县蛟龙镇积极作为,开展“禁毒铲毒”宣传教育活动,为建设“平安蛟龙”助力。

  通过悬挂横幅、张贴禁毒公告、宣传资料的形式,向镇域内村民普及毒品危害性,种植毒品原植物是违法行为。充分利用“i蛟龙”公众号、微信群,提高群众认知程度,引导大家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形成全民参与禁毒铲毒的良好氛围。建立镇村两级巡查机制,每个村居设置巡查专职人员,全面负责本村的禁毒铲毒工作,镇上成立督导小组,借助无人机在镇域范围内进行督导检查,省时省力,极大的提高了巡查精度与准度。

  通过开展此次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活动,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为净化无毒社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通讯员 刘艳)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