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蛟龙镇:“三坚持”做好违建治理工作

2022-04-15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5日讯 临沂市临沭县蛟龙镇加强做好规划区内控建拆违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维护规划建设的严肃性,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采取“三坚持”措施扎实做好违建治理工作。

  坚持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分管镇长、工作区书记是控建拆违第一责任人,对辖区控建拆违工作负总责。任何部门、任何人在控建拆违中,不得推脱责任、推卸任务。严格查、报、审、办工作流程,实行违法建设日查日报制度,在加强日巡查、日监控的基础上,实施违建信息每天下午5点“零报告”,保证辖区内违法建设“零增长”。

  坚持强化防控监管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坚持每天在辖区内巡逻,发现违法建设立即下发停建通知书,并责令自行拆除,同时封存建筑工具,做到快速迅猛、当机立断,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拆除一处,绝不给当事人留有回旋余地。加大网格化管理力度,最大程度缩小管理网格单元,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包村、包片、包户管理,做到严防死守、露头就打。

  坚持责任追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责任追究制度,对制止、查处违法建设不力甚至包庇纵容、失职渎职行为,进行严肃查处,追究责任到领导、到干部。(通讯员 李守芹)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