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四个早”深入开展违建治理工作

2022-03-08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为提升综合竞争力,促进协调发展,临沭县蛟龙镇加大违法建设控制力度,标本兼治违章建设。 

  早发现是防止发生违法建设的重要基础。蛟龙镇工作区、整治办、综合执法局等部门严格落实巡查责任制,分区域进行巡查,对有建设迹象的区域进行重点巡查,进一步加大巡查密度。 

  早制止是减少当事人损失和执法成本的重要环节。一旦发现违法建房,工作区、整治办、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密切配合,进行联合执法,争取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下达责令停止建设通知书,限期拆除。 

  早报告是减少违法建设的重要保障。切实落实周报制度,定期将巡查情况上报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理意见,予以将其依法拆除。   

  早拆除是控制新发生违法建设行为的重要举措。对于违法建房,相关部门将协同派出所联合执法,对非法占地建房进行依法强制拆除。(通讯员 李守芹)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