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蛟龙镇“四个早”确保“两违”治理控增减存

2022-02-09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近日,临沂市临沭县蛟龙镇加大违法建设控制力度,“控增量减存量”、标本兼治违章建设,对提升综合竞争力、促进协调发展意义重大,为乡村生态振兴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做到早发现。早发现是防止发生违法建设的重要基础。蛟龙镇5个工作区、整治办、综合执法中队、国土所、34个村居基础网格等严格落实巡查责任制,分区域进行巡查,对有建设迹象的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同时进一步加大巡查密度。 

  做到早制止。早制止是减少当事人损失和执法成本的重要环节。一旦发现有违法建房的,工作区、整治办、综合执法中队、国土所、村居基础网格等部门密切配合,进行联合执法,争取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下达责令停止建设通知书,限期拆除。 

  做到早报告。早报告是减少违法建设的重要保障。切实落实周报制度,定于每周五将巡查情况上报到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手中,由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理意见,予以将其依法拆除。 

  做到早拆除。早拆除是控制新发生违法建设行为的重要举措。一旦发现有违法建房的,工作区、整治办、综合执法中队、国土所、村居基础网格等部门将联合派出所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在镇有关领导的带领下对非法占地建房进行依法强制拆除。(通讯员 杨清亮)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