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马站镇持续加大违法建设巡查处置力度

2022-02-07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辖区内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有效遏制辖区违法建设的不良势头,全面杜绝新增违法建设现象的发生,沂水县马站镇采取提前介入、管控结合的方法,持续加大对违法建设的巡查处置。

  加强制度保障。马站镇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相关要求,同时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建立健全违建信息联格员制度,充分发挥76个村网格员作用,配合镇执法中队加强监管,明确范围,确保即发现即查处。在全镇范围内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举报和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的积极性。

  加大巡查力度。继续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特别是在双节期间,加大巡查密度,对于发现的违法建设行为,第一时间现场制止。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日常巡查、及时报告、有效处置为一体的工作机制,确保违法建设“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既保证管控住违法建设行为,又避免群众抢建遭受损失。

  完善管控措施。定期跟踪已拆除的违法建设,并将违法建设趋势、重点防控对象、违法建设基础数据等进行统计,健全违法建设处置台账,完善拆除风险应急预案、矛盾纠纷化解方案等工作机制,确保违法建设监管工作有序开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