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以石莲子镇三举措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2-02-19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为应对重污染天气的影响,春节前后,石莲子镇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重点出击,制度化、常态化从源头控制大气污染,全力遏制镇内污染源。

  高度重视,目标明确。石莲子镇党委政府始终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第一时间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保障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各司其职,全力以赴。一方面对镇域内主干道进行洒水降尘,人员两班倒,24小时作业,做到人停车不停,路湿尘不起。另一方面,出动两辆巡查车,对高排放工业、企业进行巡查。对沙、石等物料的覆盖情况,喷淋、雾炮的使用情况及企业的停产、减产情况进行台账式登记,明细化管理。此外,发动村干部及网格警务员,巡查村内无组织扬尘问题。重点巡查,房屋改造工程的物料覆盖,劣质散煤的销售及使用,焚烧秸秆等问题。

  加强宣传,联合执法。自2022年1月30日至2022年3月31日石莲子镇全区域、全时段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通过发放明白纸、村村响大喇叭和微信群宣传,让全镇禁售、禁放烟花观念深入人心,同时联合应急、公安加大对再禁售禁燃时间段内的违法行为。(通讯员 王一青)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