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石莲子镇:扎实推进城乡公益岗培训

2022-05-06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6日讯  为促进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提升城乡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近日,临沂市莒南县石莲子镇分汀河村、沭河花园村、莲水湾村、听水湾村、新联村、柳河居村6个培训点同步开展城乡公益性岗位人员岗前培训,对全镇330名新聘任的城乡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为举办好本次培训班,石莲子镇用活严、简、实三字诀,既突出培训实效,又紧抓防疫不松懈。 首先,“严”明防疫要求。为避免人员大量聚集,严格按照每班不超过50人的标准,在不同地点同时开设了6个班次,在开班前,提前安排工作人员查验了学员的健康码、核酸检测等信息,既方便了公益性岗位人员就近参加培训,又落细落实了防疫措施,坚决筑牢了安全防线。其次,化繁为“简”。简化理论性培训内容,结合典型案例生动分析讲解,突出实用性,教学内容通俗易懂。最后,突出“实”效性。不仅讲授了安全生产、维权保障、环境保护、消防和卫生防疫等方面的知识,还教授了一些日常实用的劳动技巧和小妙招,切实让学员获取真知识、练就真本领,让公益性岗位人员“专业”上岗,提升了安置对象的岗位综合能力。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服务技能,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为石莲子镇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石莲子镇将创新培训模式、提高培训质量,实现安置一人、培训一人、上岗一人,全力推动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落地,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温暖和关怀做实做细。(通讯员 韩蕾)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