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石莲子镇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5-11 14: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1日讯  为提高辖区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近日,临沂市莒南县石莲子镇多措并举,多渠道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安全感。

  石莲子镇高度重视,组织召开扫黑除恶斗争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同时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综合执法队,动员部署各村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制作宣传单页、横幅等材料,将养老诈骗宣传工作筹划准备到位。

  线上依托反诈骗微信宣传群,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意识,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组织镇、村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讲解、悬挂宣传条幅、村村响“大喇叭”等开展动态宣传,达到立体覆盖、润物无声、内化于心的效果。

  各村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依托入户走访时开展精准宣传,向老年人介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下一步,石莲子镇将进一步加大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为老年人揭开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老年人经济损失,保障老年人财产安全,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韩蕾)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