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石莲子镇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2022-04-25 11: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5日讯 连日来临沂市莒南县石莲子镇党员干部群众学先进,比成绩,赶进度,赛风格。掀起了一场又一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攻坚高潮。


  实地巡查抓落实。前期,石莲子镇采用无人机空中排查与人工地面排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漏一处、不放一角,全力找出了主要污染源和次要污染源,423日上午,由临沂市莒南县石莲子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李永波带队,由镇纪委和环保专线成立了两个检查组,检查组对汀水河、石莲子河以及梁子沟河沿岸河道和村庄进行了巡查。根据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石莲子镇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的部署和要求,现场责令立即整改,检查组将定期开展行动排查,保持环保执法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一切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石莲子镇环境质量,有效提升群众的环境满意度。

  集中开会促提升。423日下午,石莲子镇召开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全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工作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分析当前形势,查摆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生态环境整治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各部门、各工作区、各村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把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果断行动,举一反三。围绕问题清单,认真分析原因,加快落实整改,尽快补齐生态环境工作中的弱项、短板。要夯实责任,协同发力。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完善联动机制,加强协同配合,严把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扎实推进,全力以赴推动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韩蕾)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