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排查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隐患

2022-03-25 1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近日,临沭县石门镇环保办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回头看”行动,排查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隐患,严防畜禽养殖污染反弹。

  “回头看”行动通过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有无偷排漏排的直排隐患;有无多养、新养、复养行为;治污设施配套以及防控责任是否落实。对发现存在偷排漏排现象或污染治理不到位的养殖场(养殖户),发现一例打击一例。

  截止目前为止,石门镇已清拆违规新建猪场6家,违规新建住房2家,拆除电表2家,新建排污设施12家,清运粪污水20多吨,在全镇掀起一阵环保整治高潮。

  下一步,石门镇将进一步督促小养殖户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并正确使用防治设施,池满及时清运,杜绝再有养殖污水直排现象。落实镇政府、工作区、村居管理主体责任,抓好源头管理,对群众提供的案件线索及时进行调查处理,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保卫石门镇人民的绿水青山。(通讯员 王裕栓 郑婕雯)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