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南县铜井镇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打非”行动落实网格责任制

2021-11-30 1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近期,临沂市沂南县铜井镇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坚持“网格化责任制、全员查、全覆盖”,深入开展“打非”专项行动,开展大巡查、大检查,抓牢抓实安全生产监管,落地落实安全生产措施。

  明白非法建设,非法制售烟花爆竹,非法经营液化气、汽油、柴油,非法开采,非法存储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小造纸、小制革、小电镀、小选金、小炼油、小炼铅等“土小企业”是打击的重点;明白村居内已关闭取缔企业、停产企业、闲置厂房和装置设施、昼关夜开场所、废弃大棚、储藏硐室等部位是高危区域;明白村居干部是打非责任主体。
  坚决对本村区域内应查尽查,上报无误、不漏查、不漏报,不包庇;坚决制止发现的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与各村居网格责任签订“打非”承诺书,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派出所、安监、管区等部门联合行动,对镇域内进行排查检查,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安全生产监管网络,杜绝责任“空档”和监管“盲区”。实现信息互通互动,对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量,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人管、管得住、不出事,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安全形式。(通讯员 范纯鹏)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