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蛟龙镇多措并举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2021-08-18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近日,临沂市临沭县蛟龙镇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全面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要求,构建一个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

  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工作区书记和镇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镇党委宣传委员兼任,负责“扫黄打非”工作的具体实施和日常调度。全镇34个村居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

  镇文化站、宣传办、派出所、综治中心联合对辖区内的饭店、网吧、浴池、大型超市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及时掌握场所的经营动态,杜绝一切涉及“黄赌毒”的现象存在。

  各单位通过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学校召开主题班会、村委会召开广播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确保辖区内人人以涉足“黄赌毒”为耻,自觉抵制“黄赌毒”,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镇文化站、派出所加强对辖区内的饭店、网吧、大型超市等公共场所监督管理,防止出现掌披着合法外衣做违法犯罪的行为。同时,对各流动文化演出进行全面监管,同时表演节目要积极向上。要求镇村干部和群众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监督员”的意识,加强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监管,扩大群众的参与面,鼓励群众对文化演出进行监督,发现低俗表演立即举报,保障“扫黄打非”监管工作落实到位,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通讯员 杨清亮)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