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临沂市莒南县石莲子在行动!

2022-01-28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守法、低碳、绿色、环保的节日新风尚,临沂市莒南县石莲子镇立足实际、主动作为、迅速布署、全面开展,全力助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全面动员,精心部署

  石莲子镇多次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明确工作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严管、严防、严治相结合,不断强化安全红线和底线意识。

  1月24日下午,石莲子镇组织全镇46家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召开烟花爆竹打非和禁燃禁放工作会议,会议严格按照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认真摸底近期烟花爆竹销售情况,盘点确认库存数量,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处置。

  1月25日,石莲子镇召开烟花爆竹打非和禁燃禁放工作会议,全体脱产干部、工作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突出关键环节、“群众力量”、“源头治理”、“巡查管控”,狠抓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把禁燃禁放措施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干净、舒适、文明的城市环境。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措施、更大的力度,确保打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这场硬仗。

  加大宣传,提高认识

  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广泛宣传,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宣传,标语横幅上墙、微信群转发等形式,大力宣传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相关规定,普及烟花爆竹安全防范知识,提高群众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知晓率、配合率、支持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强化监管,狠抓管控

  为进一步将禁燃禁放工作推向纵深,一方面,要求镇脱产干部签订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承诺书,带头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教育者、践行者;另一方面,加强日常巡查监管,以网格为单位开展拉网式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处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刘晓雯)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