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石莲子镇召开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议

2022-02-16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 元宵佳节之际,为了更好地杜绝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的问题,减轻大气环保压力,让老百姓过一个安静祥和的元宵佳节,临沂市莒南县石莲子镇人民政府召开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具体工作进程。 

  确定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的工作目标,全镇居民共同参与,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全镇居民不得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该镇确定具体的工作措施,分镇村两个层级安排具体分工,首先在村里,加大宣传,树立村民环保意识,保障无一人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成立村两委干部、三大员巡查小组,分区划片进行巡查,督导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镇政府层面,实行党员干部包村制,党员干部参与到村烟花爆竹巡查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严禁走过场,严明工作纪律,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严禁包庇藏私。镇纪委不定时对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导,严查包村党员干部聚会等与岗位职责无关的行为,保障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顺利进行。同时成立三个巡视工作组,配合派出所、环保、应急等部门共同开展工作。 

  村党员干部端正工作态度,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保障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的顺利实施;党员干部在岗在职期间保证工作的学习效率和质量,与村两委干部、巡查组等形成多方合力,让全镇居民度过一个安静祥和的元宵佳节,为打造蓝天白云贡献力量。(通讯员 王广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