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烟花爆竹“三禁”不能忘 文明绿色过元宵

2022-02-15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元宵佳节已至,对此,临沭县蛟龙镇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措施落实落地,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和文明绿色的元宵节氛围。

  强化部署,紧抓落实。蛟龙镇高度重视烟花爆竹“三禁”工作,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积极传达上级相关精神,要求各工作区、企业、村居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当好禁售禁燃禁放工作的宣传员、劝导员和监督员。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烟花爆竹“三禁”宣传标语,在逢大集等人员密集处发放明白纸,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公共宣传栏等媒体上保持高强度、多频次的宣传和提示警示,营造浓厚氛围,并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注重预防,严控源头。由镇环保办、应急办、综合执法大队组成督导组进行不定期、常态化督导,全方位排查商店、超市、企业、村居,及时制止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通讯员 李守芹)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