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壮岗镇:做好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2022-02-16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 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莒南县壮岗镇周密组织、精心安排、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多举措抓好烟花爆竹“三禁”工作,改善空气质量,守护群众平安。 

  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宣传、排查、监管工作。按照班子成员包片,包村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胡同的要求,强化网格化监督管理。各工作区、各村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把禁燃禁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引导。组织专线工作人员、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向沿街店铺、餐饮场所、村宣传栏和广大家庭发放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入户上门开展宣传教育。出动宣传车流动宣传环境保护、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有关要求,各村大喇叭循环播放烟花爆竹禁放音频,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宣传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相关政策规定,在全镇形成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加强执法检查。镇应急办牵头,联合派出所、执法队、环保所等对超市、商店、摊点进行不定期检查巡查,对是否存在违规售卖烟花爆竹现象现象进行依法检查。同时,联合各村值班人员加强巡查管控,增加巡逻频次,及时劝导阻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并依法依规从严处理。(通讯员 任成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