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郑山街道高柳:尽心尽力服务社区居民

2020-04-29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高柳,女,汉族,是临沭县郑山街道郑山万人大社区的一名社区专职工作者。自任职以来,她甘于奉献、开拓创新、热爱社区、扎根社区,在这方舞台上服务居民,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同事的支持。

  高柳注重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努力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能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事业心、责任感强,能够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成为了一名做有思想,干有目标的社区工作人员。

  高柳负责社区日常管理工作,是社区党总支书记的得力助手。她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的身后分明是一串普通社区干部的坚实的足迹。在郑山社区,一个平凡而闪光、亲切又感人的名字深为人们所熟悉。孤寡老人称她为好女儿,居民群众亲切地喊她小高,下岗工人称赞她是群众心目中为人正直的好干部。她把“上为领导分忧,下为百姓解难”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她甘当居民群众的勤务兵,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她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通过真诚服务使社区大家庭充满亲情,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她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满腔热情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高柳是个热心肠和做事认真的人。社区的难事,就是她放不下的心事。谁家需要救助、谁家屋顶漏雨、谁家有就业需求,她按照相关政策对号入座、及时协调解决。社区覆盖六个自然村,人口多,有很多失业、孤寡、困难和高龄的家庭。她以服务弱势群体为根本出发点,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她多次上门对符合服务条件的老年人的服务需求进行了调查,并协调街道扶贫办为高龄老人送去了棉衣棉被和慰问物资,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社区的贫困户也是高柳给予的关注最多的人群,她经常走访这些群众,先后走访贫困和低保户100多家,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所需,给予及时的救助。在低保工作中,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应保尽保,决不错保”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的解决了困难户的生活问题。社区工作事无巨细,无论大事小事,做好了不容易。居民说起她,都会竖起大拇指。

  社区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是居民群众共同的家园。由于工作需要,高柳还一直协助社区党建工作,平日里少不了经常要与老党员打交道,要深入老党员家中家访并进行热心服务,她对社区党员情况掌握得很清楚。正是她的诚实守信,社区党员有什么困难都愿意和她说,有什么想法都愿意和她谈。

  社区稳定是整个街道稳定的基础。高柳经常深入群众中,了解实际困难,化解基层矛盾,变“上访”为“下访”,保证了社区群众反映的许多问题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和答复。在全国两会和重大活动期间,她勇挑重担,以身作则,走楼串户,换来的是群众人心稳定、社区各项工作有序发展的可喜成绩,从根本上维护了社区社会稳定,为广大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生活环境。

  在街道全国卫生城和省级文明城联创中, 由于社区是最基层、最基础的地方,好多工作一下子都压到了社区里,压得大家喘不过气来。她身先士卒,一连几个月不能正常休息。为了使居民更好地了解创城的重要性,她带领社区志愿者走大街串小巷,向居民宣传卫生文明知识以及创城的重要性。在行动中,她不怕脏不怕累,带头捡垃圾,清理野广告,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社区工作琐碎繁杂,平时少不了加班加点,无论工作多重,无论家庭多忙,高柳对待工作都是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期间总是按时按点,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许多人这么问她:“你做这么多工作不觉得累吗?”她笑着回答:“每一次工作的尝试,都是一个学习的开始,都是对人生的最好历练,虽然工作很忙、很累,但在工作中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提高了工作能力,获得了快乐,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这就是郑山街道郑山万人大社区高柳作为最美工作者的真实写照。(通讯员 苏廷洋)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