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蒙阴县召开第一批“免申即享”政策落实推进会

2022-05-12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惠企政策直达改革工作,5月10日上午,蒙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第一批“免申即享”政策落实推进会,蒙阴县纪委、县政府办公室以及涉及“免申即享”政策的县行政审批局、县发改局、县公安局、县税务局等13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惠企政策直达改革工作方案》印发以来的惠企政策直达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了明确安排,各单位就惠企政策直达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及建议开展了深入探讨交流。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沈昌勇作了讲话,沈主任要求,要进一步抓牢抓实惠企政策直达改革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惠企政策直达改革工作是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发展实际做出的重大部署,“免申即享”政策落实工作更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惠企政策落地的关键突破点,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免申即享”政策兑现落实。要部门协同联动。惠企政策直达改革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范围广、牵扯单位多,各单位要以“免申即享”政策落实工作为抓手,对标对表要求,细化分解任务,加强情况互通、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合力推动惠企政策直达改革工作深化落实。切实打通惠企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要强化政策宣传。各单位要充分宣传、广泛宣传,密织政策“宣传网”,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对惠企利民政策的知晓率,县宣传部作为政府信息宣传公开的主阵地,尤其是要抓好“免申即享”政策兑现落实工作的推广宣传,通过广播、电视、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等媒介,构建全天候、多层次、立体化宣传网络,让“免申即享”政策人人知晓、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积极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将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各成员单位在惠企政策推进,尤其是“免申即享”政策兑现过程中要保持公开透明,破除各种隐性壁垒,切实提高惠企政策兑现效率,做到惠企政策兑现“不打折扣”,确保惠企政策直达改革工作取得实效。聚焦重点关键,突出精准发力。要紧扣“新、准、快、好”的四字原则,即惠企政策新、政策推送准、兑现落实快、亮点宣传好,以“免申即享”政策落实为突破,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强力度推动惠企政策直达改革向纵深推进。

  通过召开此次“免申即享”政策落实推进会,各单位对惠企政策直达改革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为下一步推动惠企政策直达改革工作在我县扎实推进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薛亮)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