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莒南县2021年度“银龄安康工程”工作会议召开

2021-07-10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7月9日下午,临沂市莒南县2021年度“银龄安康工程”工作会议召开。县政府副县长马啸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葛文涛,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冬,中国人寿莒南县支公司经理张维建出席会议。

  马啸霄指出,莒南县是人口大县,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截止2020年11月1日,全县常住人口84.1万人,60岁及以上人口为22.3万人,占26.48%,全县劳动力老化、人口抚养比增高、公共财政和社保医保压力增大、公共服务供给不足等问题日益突出。实施“银龄安康工程”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务实举措,也是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强化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

  马啸霄强调,市卫生健康委把实施“银龄安康工程”列入“为群众做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并对该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60岁(含)以上老年人参保全覆盖。各镇街、各部门单位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实施“银龄安康工程”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县政府将继续把“银龄安康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将作为镇街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马啸霄要求,2021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完善工作机制,务实工作,持续推进“银龄安康”工程实施工作规范运行。要深入宣传动员,使全社会充分认识、认可“银龄安康工程”在保障老年人生活方面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协作配合,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深入细致地排查摸底,做好参保统计工作,确保应保尽保。要加强督导落实,县卫健局与人寿公司要加强指导督导、协调调度,确保工作稳步有序有力推进。

  会上,县卫健局局长李冬传达了《莒南县2021年度银龄安康工程实施方案》。中国人寿莒南县支公司经理张维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县“银龄安康工程”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老龄办主任,“银铃安康工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