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临沭县:为冬季供暖配“保健套餐”

2020-09-25 12: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为提升冬季供暖水平,近日,临沂市临沭县针对冬季供暖存在的各类问题,提前谋划,精准施策,为供暖开出“保健药方”,配制“保健套餐”,全力推进冬季供暖提档升级。

  “扩容增量”。针对县城供热能力不足、无法满足市民冬季用暖需求的实际情况,临沭县把供暖扩容增量作为首要任务,投资2.5亿元收购了金正大诺贝丰电厂,并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锅炉和附属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及故障排查,投入560万元对环保设施和供热首站进行升级改造,使新购买的电厂供暖能力达到260万平方米。此外,还投入900余万元对薛疃路、宝城路、苍山路、中山南路等分支管网进行建设改造,新增供暖覆盖面积约104万平方米,城市集中供暖能力得到有效提升,确保供暖能力有效满足新增用暖需求。

  “冬病夏治”。组织专业人员,自夏季开始,对全县所有供暖设备、供暖管网进行细致全面的排查,目前已累计排查居民小区210个,办公用暖92处,排查总面积440万平方米。对于查出的问题,全部建立隐患台账,逐个整改销号。目前已累计投入90多万元,为36个小区新增控制阀门83个,更换老旧失控阀门48个,维修、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管网2692米。

  “补充营养”。为改善供暖效果,临沭县针对老城区管网耐温耐压低,改造难度大的现状,在青云山路与滨海街交汇处西侧施工建设混水站一座,将两处城市热源的水通过混水站进行调温、调压,保证城区管网的水利平衡和稳定运行;针对城区供热管网采取的河水直补,易造成供暖管网堵塞、影响供暖效果的问题,在苍源河沿岸建设净水处理站一座,对管网补水的水质进行过滤净化,改善管网水质状况,减少管道堵塞;为解决管网远端压力不足、水量不够、供热效果不佳的问题,对中心城区具备改造条件的部分管网进行合理规划,增加供暖环网,解决原管网末端供暖能力不足的问题。此外,临沭县还投入100余万元对全县105处供热站房进行全面信息化升级改造,将各分散站房组合成一个能够集中调控的局域网,实现热电能耗分析、监测数据回传、视频集中存储、液位及故障自动报警等功能,便于水利平衡调节及远程设备调控,为供热稳定运行提供技术保障。(通讯员 英荣攀)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