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沂水县:监督“舌尖上的浪费”

2020-09-14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近日,临沂市沂水县派驻机构对全县食堂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查看干部职工“光盘行动”的落实情况。

  餐饮浪费是另一种“嘴上腐败”,节俭不要成为“只刮一阵风”,要在抓“长”和抓“常”上下功夫,持续释放严的信号。沂水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桂华说道。
  连日来,派驻机构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力度,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纳入了日常监督内容,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检查等方式,聚焦落实公务接待、禁酒令等相关制度落实,随机检查了机关单位食堂、乡镇(街道)政府食堂、重点酒店餐馆等区域。
  同时,沂水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公务接待不得超过接待标准,并对接待范围、餐标、陪餐人员进行明确规定,将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落实到行动上。
  “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德政建设,从思想上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勤俭这个传家宝,‘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的好传统任何时候不能丢。”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兰峰说。(通讯员 庄昆霖)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