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沭县法律援助中心推进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

2020-04-24 11: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为了进一步畅通法律援助申请渠道,满足基层困难群众的法律援助需求,临沭县法律援助中心围绕推进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和联络员队伍建设开展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按照上级规范化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要求,临沭县法律援助中心建立了15个规范、标准的法律援助工作站。

  临沭县法律援助中心注重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队伍建设,每个工作站选派1-2名业务强、爱岗敬业的法律援助联络员,认真宣传法律援助制度,解答公众法律咨询,进行非诉讼调解;接受法律援助申请并进行初步审查,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向县法律援助中心报批。

  临沭县法律援助中心建立以工作站为中心的法律援助“村村通”工程,建立了村、居委会级法律援助联络员队伍,建立了一支以法律援助工作站人员和村级联络员为核心的法律援助宣传队伍。

  基层工作站的发展为困难群众开辟了法律援助新通道,将法律援助由过去的“被动等上门”变为“主动送上门”,让更多困难群众遇到法律问题能及时得到解决,让法律援助成为困难群众寻求法律帮助的寄托者。(通讯员 张莹洁)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