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沭县教体局“第一书记”村蓝莓成为致富“果”

2020-04-23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眼下,大棚蓝莓正进入快速成长期。蓝莓长势、行情怎么样呢?4月22日,笔者随同村干部走进临沂市临沭县教体局选派第一书记村石门镇岔河新村进行采访。“我家栽种了三个大棚,去年一级果卖到40元一斤,共收入9万多块钱。”该村徐岔河自然村村民孙加启正在大棚里一边忙活一边聊了起来,“还有十五天,就能采摘上市了,现在外边气温较高,蓝莓果适宜温度是25℃左右,要适当进行温度调控。”

  据介绍,蓝莓已经成为临沭县东南部部分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为促进蓝莓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临沭县教体局选派岔河新村第一书记在资金支持、土地调整、技术培训等方面大力帮扶。目前,徐岔河、文岔河、姚沟三个自然村蓝莓种植户达120多户,种植面积近800亩。

  “经过参加村里举行的技术培训,逐渐掌握了蓝莓种植的一些技术。”孙家启的邻居该村王成山媳妇陈桂珍说,“一般株距控制在1.5米,行距2.2米;开花的时候还要租借蜜蜂来进行授粉,不然果子个头就会很小;同时,我们还学会了在蓝莓地里套种萝卜、草莓等技术。”

  “现在我们采摘后都卖给了邻村收购点了,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第一书记建议,尽快成立蓝莓种植合作社,确保蓝莓种植户管理、销售不犯愁,收入增加有保障。”该村支部书记王玉虎这样表示。(通讯员 陈谦)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