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青鸟计划 才聚沂蒙”2022年云招聘活动举办

2022-02-22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2月21日上午,临沂市“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暨“青鸟计划 才聚沂蒙”2021云招聘活动在临沂大学举办。团市委书记王宁,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尊敬,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招生考试研究院院长胡顺乾,团市委副书记于珊珊,临沂大学团委副书记高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刘树昌参加活动。活动通过现场云进行网络直播。

 

  王宁强调,青年就业是党政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大事,是广大青年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需求,是共青团深化改革、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团组织将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聚焦青年学习提升、实习就业的迫切需求,竖梯搭台、积极作为,全力为青年朋友们的成长发展排忧解难、提供帮助。

 

  胡尊敬为大家解读了临沂市目前的人才政策,他指出,临沂就业创业的环境越来越好、创新创造的生态越来越优,选择临沂必将占得地利、抢得先机、赢得未来。希望大学生能够走进临沂、融入临沂、留在临沂、爱上临沂,主动参与到临沂发展中来,当临沂的宣传者、建设者、奉献者。

 

  高菲介绍了学校团委与临沂团市委深度校地合作,打造临沂籍青鸟学子流动服务站,举办云招聘、毕业生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等活动,实行全链条、多方位服务实习就业的情况。

 

  天元集团、市政集团、奥德集团、临工集团、鲁南制药、罗欣制药、联通公司等7家重点企业在直播现场介绍企业发展、薪资待遇和面向毕业生的岗位需求。企业招聘经理同步在腾讯会议室与意向咨询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还通过镜头带领学生们“云”参观企业环境,让大学生们在线上就能感受到企业的招聘诚意,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青年人才集聚行动,积极融入“稳就业”大局,团市委联合有关部门启动实施“青鸟计划”,搭建社会实践、就业实习、感知临沂的综合服务平台。“青鸟计划”实施两年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联动发力、精准对接,发布就业实习岗位3.9万余个,6000余名学子向用人单位投送求职、实习简历。组织7000余名青年学生参与“百所高校大学生走进沂蒙山”“青鸟计划 才聚沂蒙”寒暑假岗位实践、家乡感知交流、“沂蒙小学堂”暑期支教关爱服务等活动。举办各类行业专场云招聘、云推介、云宣讲活动10余场次,吸引了24.5万余人次收听收看。 

  此次云招聘活动由团市委、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市教育局、市人社局、临沂大学团委联合主办,是新春伊始为广大青年和企业送上的留才引才“暖心礼包”。截至目前,全市企事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600余个,用人计划27800余个。今年我市还将陆续出台“1+N”系列人才新政,为留才引才营造更加优质的政策环境。后期,团市委也将继续跟进面试、签约进展,积极开展政策解读、技能培训、创业辅导、实习实践等个性化就业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