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 临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9.66万人

2021-06-16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记者 王安娜)6月16日上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人力资源保障服务中心介绍全市了“十四五”时期全市就业创业规划情况。鲁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五年来,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9.66万人。

  “十三五”期间,临沂市围绕“民生为本、就业优先”工作主线,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推进“稳就业、调结构,促创业、优服务”工作举措,在“保、带、稳、促、助”五个方面下实功硬功(构建政策体系保就业,创业扶持带就业,重点帮扶稳就业,提升技能促就业,优化服务助就业),就业规模稳步增长,就业结构更加优化。五年来,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9.66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9.13万人,困难群体就业3.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2.44%以内,低于4.5%的控制目标;支出各类就业补贴资金7.65亿元。

  十四五”期间,临沂将全力落实好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方针,建立健全有利于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推动就业稳定增长,有效应对失业风险,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十四五”期间,力争新增城镇就业不低于40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1.5万人,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