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打好金融“组合拳”有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2020-05-12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王安娜 通讯员 顾智慧)临沂市金融系统以稳企业保就业为工作着力点,强化帮扶举措,创新金融服务,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截至4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6398.8亿元,为29家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7.91亿元。共有融资需求企业721家,融资需求金额120.93亿元,已解决465家企业共计52.75亿元融资需求。

  全力稳定信贷规模

  推动全市各金融机构主动与企业对接,加大投放力度。4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6398.8亿元,较年初增加478.6亿元,增长8.09%。为29家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7.91亿元。

  千方百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引导市应急转贷基金降低费率,资金日息由原来的0.8‰降到0.6‰,已完成64笔5.98亿元应急转贷业务。支持引导临沂市融资担保集团让利企业,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提供续保服务,降低审批条件,简化审批手续,下调担保费率。目前,已有7家企业的8笔贷款享受到支持政策,贷款金额5210万元,直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29.45万元。

  加强金融风险监测预警

  建立了重点企业金融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对全市贷款5亿元以上的57家重点企业开展动态监测分析,筑牢风险防控屏障,确保就业人员稳定。

  创新推行金融辅导员制度

  全面铺开金融辅导员进企工作,在全市范围内筛选出1924家企业,遴选了501名金融辅导员、156名服务专员,初步搭建起覆盖市县的金融辅导体系。截至4月末,共有融资需求企业721家,融资需求金额120.93亿元,已解决465家企业共计52.75亿元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