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城管局党员志愿者全力以赴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2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城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在第一时间向局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传达中共临沂市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组织局属各单位志愿服务队投入疫情防护工作中,在所辖工地、高铁、公园、广场等重点场所及垃圾中转站、垃圾集运站公厕等关键区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抗击疫情中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市城管执法支队

  组织党员志愿者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在建工地、沿街商铺等开展督导巡查,督促施工单位、经营业户做好排查消毒工作,引导广大市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及时发现、制止、查处违法违规露天焚烧垃圾、抛洒和焚烧冥纸、及其他丧葬物品行为;进一步做好禁限放烟花爆竹等工作,减少大气污染,最大限度铲除疫情扩散土壤。

  市环卫处

  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办公场所、作业车辆和公厕、收集站、果皮箱等各类环卫设施进行定时消毒,督导各区对收集站、垃圾桶()、果皮箱严格管理,避免医疗垃圾混入生活垃圾,统筹安排市区生活垃圾分流处置工作,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市高铁(火车站)区域服务中心

  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高铁站广场开展清扫、消毒活动,保持高铁站广场清洁、卫生;配合高铁站紧急制作温馨提示标牌、体温检测告示牌等,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同时提高警惕,组织志愿者对地下车库进行排查,发现两辆武汉牌照车辆后及时报告交警了解车主轨迹、身体情况等,并联系属地医院为车辆进行杀菌消毒。

  临沂雕塑公园

  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园区入口、办公区、公厕、垃圾桶等重点区域进行杀菌消毒;在入口处设置监测点,安排志愿者为入园人员测量体温。同时为全园的安保和保洁人员配发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在做好园区维护管理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

  临沂人民公园(人民广场)


  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有关宣传内容,按照要求停止开展一切公众聚集性活动;每天及时清理园区和广场卫生,保持干净、整洁的综合环境;开展全方位消毒清杀,对经营项目场地、公厕、垃圾中转站等每天进行全面喷药消毒。

  市局户外广告管理科

  按照市委宣传部和局党组要求,充分发挥户外广告管理工作职能,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督导落实中心城区所有电子显示屏、户外大屏暂停播放商业广告,循环播放防控疫情宣传标语口号及科普视频等,营造人人知晓的舆论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