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城管局道路处多举措强化扬尘治理工作

2020-11-19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近期,按照临沂市城市管理局中心城区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道路管理处双管齐下,聚力强化扬尘治理工作,切实保证城市道路养护及工程区域达到治理标准要求。

  严格落实“三不”措施。在养护作业过程中,物料不落地,所有施工垃圾随拆随装,所有维修物料随用随运;现场不拌和,水泥、沙、石等原材料均在专设拌和站按规范提前拌和;作业不扬尘,采用湿法工艺,小型转运车一律改为新能源电动车,转运车辆全部密闭运输,作业现场随时洒水,并使用雾炮车抑制扬尘。坚决做到“即发现、即整改、即清零”。
  成立巡查小组,对7家养护单位作业现场不间断巡查,从破损路面拆除、垃圾转运、道板铺设等各个环节加强管理,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整改,谁出问题追究谁的责任,保证“零存量”,坚决杜绝作业扬尘。树立作业现场样板标准。召开由全处干部职工及各养护单位负责人参加的观摩会,确定2处作业现场为样板,以实景观摩的方式,明确整改标准和工作要求,切实让抑制作业扬尘措施落到实处,不走过场。
  全面推行湿法作业管理。依据扬尘治理要求,不折不扣执行湿法作业,降尘机械全部到位,全天不间断洒水降尘,做到“施工必降尘、有尘立停工”,确保作业时段不扬尘、施工区域保湿润。实行全时全程旁站制度,由甲方和监理方密切配合,对所有铣刨、外运、敷料等程序进行全过程动态监控,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整改,切实将一切扬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针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严格依合同约定对相关责任方进行处罚。同时,保证作业机械环保标全覆盖。坚持“无标不进场”的原则,摊铺机、压路机、装载机等施工现场作业车辆全部按规定办理由环保部门核发的环保标,切实杜绝不达标机械进入施工区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