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召开农村清洁取暖、垃圾处理及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1-07-28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7月26日,临沂市召开农村清洁取暖、垃圾处理及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王君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付万历主持会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张卫强,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立娟,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马震参加,郯城县委书记刘连栋、县长王立军陪同。 

  会前,王君师带队观摩了兰山区玉兰沟建制镇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河东区生活垃圾处理及生活垃圾分类现场和山东蓝绚环保科技技术有限公司清洁取暖炉产品及生产线,查看了郯城县陵坡村农村清洁取暖整村推进情况,到农户家中了解清洁取暖炉具的使用情况,并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取暖设备使用效果,听取大家对冬季取暖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君师要求,农村清洁取暖工作要抓示范推进,以农村地区为重点,各县区要按照时间进度和标准要求,集中打造一批清洁取暖示范社区和示范镇;要迅速分解任务,列好时间表、路线图,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并完成调试验收,加强全过程监管并确保工程质量,提升配套保障能力;住建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 

  王君师指出,农村垃圾处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集中整治,各县区要集中打造一批样板乡镇,通过以点带面,实现整体提升;要定期开展垃圾清理,推行机械化、专业化保洁,提高环卫保洁质量;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着力打造洁净优美、文明健康的人居环境。 

  王君师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形成符合各自实际的污水处理模式和机制;要做好建制镇生活污水治理问题整改工作,探索推行县级统筹的污水处理设施建管模式;要借鉴黑臭水体治理的经验,按照时间节点,加强对试点河道流域污水进行治理,探索构建源头管控、管治一体的长效机制。各级各有关部门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分管负责人,县区住建局、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国网临沂分公司、市水务集团分管负责人,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