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马头:“三项揭丑”措施扭转农村环境旧貌

2016-09-28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9月27日讯(记者 高琪 通讯员 高军) 郯城县马头镇在整治农村环境中,坚持以生态优美、卫生整洁、环境舒适的生活环境为目标,积极推出农村村村响广播适时播、监督委员会追踪查、曝光台内容随时登“三项”揭丑措施,加快了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步伐,提升了群众生活品质,彻底改变了农村的旧貌。村村响广播适时播。全镇充分发挥各村村村响的宣传工具优势,每个村支两委成员定期检查村内环境卫生,发现谁家房前屋后、门前道路不卫生的,特别是有柴草、粪堆及下水道堵塞,存有明细垃圾等现象,及时用有线广播里直接点名到户来揭丑,让全村村民都知道,督促其注意和整改;监督委员会追踪查。马头镇67个行政村村村成立了由老党员老干部,有威望的族长来组成环境卫生监督委员会,定期不定期巡查村内各户环境卫生,发现问题追踪到底,当场当面指出,及时督促清除死角;曝光台内容随时登。各村街全部设立曝光台,对村里不卫生的地方进行现场拍照,将洗出的图片写上具体姓名,限期整改时间等公开曝光。通过“三项”揭丑措施的实施,农村呈现出环境卫生“事事有人干,处处有人管”,卫生环境实现了全覆盖。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