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临沭县石门镇对焦贫穷软肋 发挥合作社作用带动增收

2017-05-17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16日讯(记者 徐阳 通讯员 卢敬)“贫困户能不能致富脱贫,关键得看收入,我们合作社一直在帮助贫困户通过自身发展,实现增收,确保脱贫。”石门镇统一合作社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石门镇积极对焦贫穷软肋,统筹安排,统一谋划,积极扶持镇内合作社发展壮大,通过抓牢抓实产业发展,大力推广“合作社+贫困户”模式,不断助力贫困户增收、贫困村增富,确保扶贫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明确发展思路,加大指引和帮扶。目前该镇共成立了10多个专业合作社,且均有主导特色产业。其中腾牛牧业、园林场等以养殖肉牛、黑猪为主;统一专业合作社以种植瓜蒌为主;泰和种植专业合作社以种植中药材为主;金易德主要以优质红薯、马铃薯为主;金明寓主要以花卉苗木为主等。通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在不断强化合作社自身“造血”能力的基础上,更好的“输血”于贫困户。

  多样形式帮扶,实现收入增长。该镇通过多种方式,鼓励贫困户通过自己的积极参与,与合作社形成帮扶关系,进而带动贫困户实现产业增收,或者通过土地流转入股等形式,开展“订单式脱贫”。

  目前,该镇合作社已流转贫困户闲置土地100余亩,1200余人通过在合作社内务工实现了增收,当年收入有了确切保障。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