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费县薛庄:品牌甜瓜助农增收产值达到六亿元

2018-05-23 21:26: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8日,临沂费县薛庄镇首届甜瓜节暨甜瓜擂台赛在薛庄镇胜良村瓜菜市场举行。据了解,本届甜瓜节共有33个品种、23个合作社、1个农业公司、4个家庭农场,79个农户参与,通过对甜瓜商品性、口感风味、含糖量等项目的评测,最终选出甜瓜王。据了解,薛庄镇甜瓜产业产值达到六亿元,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薛庄镇甜瓜种植历史已有22年之久。为了更好地发挥甜瓜种植优势,薛庄镇打破传统种植模式,以结构调整、规模种植、品牌建设、园区化发展为抓手,优化农业布局,发展示范基地,突出产业带动,形成以胜良为中心的瓜菜种植园,以白马峪、新东蒙、姚家庄为中心的观光果园,辐射带动周边方城、汪沟等地发展设施甜瓜2万余亩。目前,全镇甜瓜种植规模稳定在5.5万亩以上,产业产值达到6亿元,打造了高阳、胜良、昌国、安定庄等8处甜瓜精品采摘园,形成了集采摘旅游、甜瓜集散、电子商务于一体的特色产业格局。

  记者 王富军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