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临沭县玉山镇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

2017-03-29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29日讯 “我年龄大了,身体不好,光吃药,你看看能入低保不?”临沭县玉山镇金顶村83岁贫困户袁清春边咳嗽边问包户干部。近日,临沭县玉山镇120余名脱产干部对该镇已脱贫和未脱贫的983户贫困户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回头看”。

  为确保精准扶贫的准确性、真实性和有效性,全面落实帮扶措施,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临沭县玉山镇积极召开精准扶贫“四看四查”大回访活动动员会议,对全体脱产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发放“三问三清”贫困户手册、贫困户精准脱贫档案、“四看四查”大回访活动信息采集表、各村扶贫项目表、贫困户年度收入测算表和精准扶贫包等材料,要求本着“真入户”的原则,对757户已脱贫户做好“四看”:看扶贫政策是否享受、脱贫收益否兑现、是否达到稳定增收、“两不愁三保障”是否实现;对226户未脱贫户做好“四查”:查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及脱贫责任是否准确。该镇脱产干部认真填写表格、真心入户走访,严格查看贫困户信息表,确认其是否为三五失能特困人口、因病因灾重困人口、有发展能力贫困人口,住房是否为危房等信息,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修改和补充,完善各项数据,掌握全面真实准确的信息,并耐心解答贫困户的问题,确保让贫困户满意。同时,对照信息表录入沂蒙扶贫系统,与贫户完成结对,修改系统信息,做到档案、表、册与系统信息一致。截至目前,该镇120余名脱产干部利用3天时间,已完成983户1707人的“回头看”大走访活动。(通讯员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