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文艺 > 正文

临沂江泉一批瘦肉肠抽检不合格 召回155箱并销毁

2016-05-09 09:50: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抽检公告,在对肉及肉制品、蔬菜制品、焙烤食品、蛋及蛋制品、罐头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6类食品572批次样品检验后发现,不合格样品8批次,其中标称临沂江泉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瘦肉肠不合格。

  在抽检的572批次食品中,肉及肉制品93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占2.2%;蔬菜制品188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占1.6%;焙烤食品41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占4.9%;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7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占1.3%;蛋及蛋制品60批次,罐头112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在不合格肉及肉制品中,在临沂批发城顾洪光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临沂江泉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瘦肉肠(350g/袋,生产日期为2016/2/20),苯甲酸检出值为0.3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在共计8批次不合格食品中,有5批次食品销售渠道来自电商,如天猫(网站)张士奎食品旗舰店销售的标称安徽张士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公油辣椒;天猫(网站)首席食品专营店销售的标称山东莱芜泰顺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糖醋蒜。

  随后,市食药监局督促临沂江泉肉制品有限公司对抽检不合格食品进行了召回,并于4月13日在执法人员监督下,将155箱涉事产品销毁,同时,依法要求该公司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