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抗疫情——临沂教育在行动

2020-02-15 1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路雅平)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临沂市各级学校积极响应号召,凝心聚力。各级学校组织有序的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了青春力量。

  临沂市教育局: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14日上午,临沂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教育重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通报了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临沂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海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海玲强调,要强化领导、联防联控、落实责任,执行好“十个严格”:严格在岗要求和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开学规定,严格居家隔离要求,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摸排师生信息,严格人员培训和场所准备,严格保障防护物资,严格做好舆情应对,严格做好开学前准备。

  临沂金盾小学:疫情防控做先锋 坚决打赢阻击战

  213日,临沂金盾小学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做先锋 坚决打赢阻击战支部党员网络大会暨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组织委员朱孟起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了临兰纪通【20201号文,要求全体党员认真领会指示和讲话精神,坚定战胜肺炎疫情的信心,认真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各项工作。

  党支部书记高排吉重要讲话,他要求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的表率、先锋作用,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保障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临沂朱夏小学:打好疫情攻坚战,做好榜样是关键

  214日,临沂朱夏小学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全体党员、教干、积极分子,开展了打好疫情攻坚战,做好榜样是关键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了一次特殊时期的特殊视频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胡廷香强调,每位党员干部要在特殊时期,一切行动听党指挥,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有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意志。

  组织委员徐进才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推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要以“落实线上学习,规范教学秩序,密切家校沟通,统筹教学安排”的指导思想做引领,确保“防控不停学,防疫不停教”。

  临沂第二实验小学:疫情防控 同心同行

  连日来,临沂二小采取系列行动,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首先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明确了责任分工,具体落实。

  学校领导组织召开线上电话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严格落实值班教干、教师和门卫保安24小时值班制度。

  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严格盘查车辆、人员情况, 详细登记人员信息,禁止外来车辆、人员进入校园,保证校园安全,每天按时对学校大门口、警卫室、值班室和家属院门口院落以及各楼层楼道进行消杀。

  临沂职业学院:坚守教育阵地 全力抗击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沂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在全院范围内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更新汇总全校600余名教职工、20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和1万余名学生的动态信息,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底、落实到位。

  以防控新冠肺炎为重点,积极筹备疫情防控物资,推进教室、宿舍、食堂、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清洁消毒。为师生日后返校学习和生活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临沂市技师学院:做好防控落实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为充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临沂市技师学院积极行动起来,多措并举,与全社会一道,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实行疫情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发动部门负责人和全体班主任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

  学院后勤处组织医务室工作人员对学院家属院各住户进行排查,对住户中前期是否有去过湖北的或者从湖北来临沂的亲人,逐户排查,不漏一户,确保排查到位,登记上报。

  严格盘查进出人员,对进入学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实行严格登记制度,严禁外来人员来校散步和体育运动。每天在南北两校区的校园内进行喷洒消毒药水,严控病毒传播。

  临沂市工业学校:多措并举 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第一时间健全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及应急预案。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实行健康情况日报告,建立师生健康台账,对学校5000余名师生全面进行及时摸排、统计、上报。

  通力协作,严格落实各值班点24小时值班职守制度。为统筹做好学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学校每天安排1名校级领导、2名教干和3名保安人员值班值守,做到24小时在岗在位。

  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除值班人员必须戴口罩出入外,其他任何人未经允许不得进入,门卫严格执行登记、测体温制度。

  莒南县第二小学: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职责

  莒南县第二小学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党员教干教师为骨干的指挥协调、应急处置、信息宣传、后勤保障4个具体工作组,具体负责实施疫情防控工作。

  于28日前,已完成指导学生下载拓普学堂APP、学测星APP、乐教乐APP等并注册账号;已完成以班级为单位,利用微信群、QQ群、希沃白板或其它线上工具组建班级工作。

  根据实际,已完成制定该校、班级、学科学习计划和课程表工作;各任课教师按照教学计划已做好备课,及时推送学习资源工作。

  莒南县第三小学:全力以赴 防控疫情

  自121日以来,莒南县第三小学多管齐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校不漏班、班不漏人”的原则,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将全体师生假期动向逐一排查,共确认115日后外出的教师5名、学生59名。将外出人员相关信息汇总、上报教体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完善学校假期教干教师值班值守制度,补充延迟开学期间值班人员,确保学校24小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并做好相关值班记录。

  学校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向学生和家长及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师生正确对待疫情。

  莒南县焕章希望学校: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全体教师认真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严防死守,坚决打好这场防控战。

  学校严格落实带班领导、值班教师和门卫保安到岗值班制度,确保值班工作网络24小时畅通,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并利用门卫电子屏对社会进行防疫宣传。

  对学校教师和学生假期外出情况进行认真摸排和登记,要求全体师生假期期间少出门、不串门、不去人口密集地方,出门必须佩戴口罩。

  沂南卧龙学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130日,学校党总支召开专题抗击疫情部署会,成立了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高印文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党总支班子成员、支部防控工作做出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门禁管理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谢绝校外人员进入校园,校内教职工凭校园卡进出,实行登记制度等。

  对学校公共区域及家属楼卫生进行全面消杀,倡导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行为。

  在学校公告栏、家属区张贴疫情防控提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宣传,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大力倡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