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举行第五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0-02-07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7日讯(记者 王安娜)27日下午,临沂市召开第五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临沂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西平通报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会上,临沂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兆英,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守军,分别介绍了当前临沂市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并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法律支持和组织保障工作等市民比较关切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截至2712时,临沂市累计确诊病例35例,按居住地统计,兰山区13例(出院2例),郯城4例,沂水3例(出院1例),费县3例,沂南3例,河东2例,莒南2例,临沭2例,平邑2例,兰陵1例。疑似病例7例,兰山区3例,莒南县2例,河东区、沂南县各1例。

  从总体疫情情况看,输入型病例仍占多数,但新发病例中输入性病例比例降低,密切接触者病例数量增多。聚集性病情增多,单独性病例减少。鉴于密切接触者发病呈上升趋势,要继续坚持“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原则着重做好防扩散工作,关口前移,及早筛查发热患者。加快检测,对所有武汉湖北来人进行核酸检测,尽快做出明确诊断。集中力量,统筹调配救治力量,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疫情发生以来,临沂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是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下一步,临沂市将结合实际,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和农业春耕春种生产相关工作,实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