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沂企”行动 临沂企业同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路雅平)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扩大后,临沂市多家企业纷纷伸出援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翔宇集团:捐赠1400万元药品到黄冈孝感

  130日晚9时,翔宇集团捐赠价值1400万元药品从临沂出发星夜驰援湖北,此时距获悉湖北方面药品需求12小时左右。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翔宇集团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和全国工商联得知,黄冈、孝感等地疫情不容忽视,药品需求量大。集团快速梳理产品,发现枸橼酸喷托维林片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干咳,有可能满足湖北方面需要。


  130日上午,翔宇集团与两市进行了对接,黄冈市红十字会和孝感市中心医院的专家回复十分需要这个药品。疫情刻不容缓,集团决定当天立即发货,集团员工踊跃报名,最后确定由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兴忠和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龙德带队前往。当晚9点,三辆卡车满载着835箱价值1400多万元的药品驶出厂区,其中535箱药品送往湖北黄冈市,另300箱直接送往孝感市中心医院。

  鲁盟集团:为一线工作者派发有机蔬菜

  鲁盟集团于22日成立了抗击疫情·鲁盟在行动爱心志愿队,为守卫广大市民安全的一线工作者送去新鲜健康的有机蔬菜。


  鲁盟集团爱心小分队共走访了临沂市兰山区、北城新区、河东区、罗庄区等近600个社区,免费派发有机蔬菜2000余份,为临沂市2000余位一线工作者们送去了生活物资与敬意。

  奥德集团:捐赠500万元燃气蓝牙卡以及现金200万元

  23日,奥德集团向山东省临沂市慈善总会捐献价值500万元燃气智能蓝牙卡,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充值,保障用气需求,支持居民居家防控疫情;捐赠现金200万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奥德集团高度重视。对广大员工及家属实行日查日报,对营业厅、客服中心、加气站等经营场所实行实时监控,确保健康安全;一线员工坚守岗位,全力确保广大用户安全平稳用气,守护社区居民用气安全。

  临沂城发集团:加强组织领导 狠抓防控措施

  123日,临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东春紧急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成立临沂城发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各子公司、项目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紧急连线尹家峪田园综合体项目一线,将原定于春节期间试运营的沂蒙花开主题体验园区暂停开放,一切相关开园文化和旅游活动全部取消。

  21日上午,临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东春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赴新城热力公司、城发智慧产业公司、城开国际大酒店、新东风东关项目等地,实地察看现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临沂城投集团:抗击疫情,人人都要行动

  请集团全体员工每日下午16:00前通过微信小程序,如实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排查日报表。请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单位联络员进行督促。

  近日,临沂城投集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手机微信在线报告当日个人身体健康状况、人员接触情况、流动情况等。通过这一网络摸排创新举措,大大提高了集团员工信息排查效率,实现全面具体且连贯可持续地实时掌握员工个人信息,高效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1日,临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管恩犁到全民健身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了全民健身中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并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部署安排,组织好人员值班等工作,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同时,注意加强自身防护,加大外来人员的检测力度,对重点人员要做好跟踪观察和信息掌控,有针对性的做好防控工作,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临沂慈善总会收到临沂多家爱心企业捐赠的款物

  130日,临沂市慈善总会收到了临沂5家房地产企业共计2100万元的捐款。

  其中包括山东三阳置业集团500万元,山东房源实业集团500万元,山东儒辰集团500万元,山东临沂泰盛广场500万元,致远房地产开发集团100万元。


  131日,又有10位爱心企业送来了810.74万元的款物以及18000个口罩,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包括临沂市万城置业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临沂国华房地产开发集团捐赠200万元;山东华业投资集团捐赠150万元;山东天基集团捐赠100万元;山东顺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山东卫康生物集团捐赠空气净化器、壳依水、壳聚糖等价值60余万元;临沂君君商贸有限公司捐赠口罩18000个;山东盛世大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员工捐赠7399.49元。

  23日,临沂市慈善总会再次迎来了7家爱心企业,他们送来了1350万元的款物,助力疫情防控战。

  分别是奥德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捐款资金200万元及价值500万元燃气智能蓝牙卡,山东新港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资金200万元,泰鲁集团捐赠价值220万元的粮食等物资及现金20万元,翔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药品价值100万元,修正药业集团捐赠药品价值100余万元,山东中环美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捐赠资金5万元,临沂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捐赠资金及物资5万元。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