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战“疫”| 疫情防控,莒南一直在行动

2020-02-07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路雅平)自疫情防控以来,莒南县各镇街严格按照各级部门决策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最严格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文瞳镇:众志成城 抗击

  131日,文疃镇大草岭后村党支部书记陈维龙带头出资1000元,购买了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护用品,会同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向贫困户无偿赠送,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2日,文疃镇供销社主任张传岭带领4名无人机技术人员也投身了防控一线。

  当天对文疃镇派出所,甲子山医院、学校、龙盛小区落等当前形势下人口相对密集区进行消毒,面积达34000余平米。

  23日,无人机消毒队另行捐赠了84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并早早开始作业。据张传岭介绍,他们计划利用2天时间对镇驻地全域进行消毒,之后根据需要支援村级消毒力量薄弱村进行协助消毒。

  截止目前,文瞳镇共有900余名党员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积极宣传正能量、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疫情,他们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增强战胜疫情信心,他们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展现战胜疫情的勇气。

  板泉镇: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129日,板泉镇党委政府召开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再研判再部署、人员摸排再细致再精准、宣传力度再加大再强化、防控责任再压紧再压实。

  131日上午,爱心企业莒南县鲁盛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将12000元现金交到莒南县板泉镇镇党委书记王言君手中,支援当前疫情防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抗疫情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莲子镇:众志成城 筑牢防疫最前沿阵地

  127日,新庄村村民李华免费为全体村民发放口罩。李华表示,最近疫情严重,许多乡亲买不到防护口罩,正好我手里有一些,就都送给乡亲们了,让乡亲们多点保障,也算是我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

  在主家岭村,村民主建全无偿捐助口罩2000个。

  在西夹古哨村,村民李泳衫无偿捐赠喷雾器2个、消毒液100斤,为全村疫情防控做贡献!

  130日,石莲子镇爱心企业山东瑞泉食品有限公司向石莲子镇捐赠2万元人民币、100箱方便面。

  131日,石莲子镇爱心企业临沂华益饲料有限公司通过莒南县红十字会向武汉疫区捐赠3万元,并向石莲子镇捐款2万元,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洙边镇: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22日上午,洙边镇举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爱心企业家捐赠仪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省派莒南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秦维强,洙边镇党委书记张传超出席捐赠仪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茂苍主持仪式,20余家爱心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洙边镇20余家爱心企业共捐款捐物近70万元,充分彰显了各位企业家们对疫情的关心关注和对社会的责任担当!

  十字路街道:众志成城 疫情阻击再添新力量

  26日,莒南县十字路街道与移动公司合作,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常识以来电手机视频的方式植入手机中。只要拔打移动电话,手机屏幕就会显示疫情防控宣传视频,让防疫信息触手可得。

  截至目前,十字路街道已开通1000余户。街道淮海东路社区居民程晓龙反映:第一次见到这种视频彩铃,又直观又快捷,让人印象深刻

  涝坡镇:众志成城 全民全力防控

  涝坡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检查点、巡逻队到处是他们的身影。

  企业家、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带来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助力我们攻坚克难。

  领导带领督导组现场检查督导,提出宝贵意见,让防疫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涝坡镇党委政府深知居家隔离返乡人员的巨大付出,特意为他们送去了新鲜蔬菜、面条、火腿肠、口罩、消毒液等生活必需品,解决了隔离返乡人员的后顾之忧。

  团林镇:众志成城 并肩作战

  自疫情开始以来,北泉子一村党员群众自发成立志愿服务队20余人,在2个出村路口24小时轮流值守。

  支部书记李先一捐款3000元,用来购买了一批口罩和消毒液。并组织党员志愿者们给全村每户群众都发放了184消毒液、1包口罩,用来给群众做好日常防护。

  入党积极分子李林人虽在外地,但安排家人为村里送去了3000元现金。

  短时间内,北泉子一村共筹集善款1.2万元,口罩500多个……

  相沟镇:众志成城 打好防疫防控战

  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相沟镇利用多种途径进行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9000份,悬挂条幅182幅,村内大喇叭从早7:00到晚上8:30不间断播放疫情宣传广播。

  党委政府拨付经费2万元购买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必备品,由于受物资数量限制现在仅购买8400元的物资,保障前期防控工作开展。

  又相继订购发放了120984消毒液、60瓶酒精、30支电子测温仪、8030个口罩,保障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岭泉镇:众志成城 共筑疫情防控铁壁

  疫情发生后,岭泉镇各村(社区)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有专人在检查点值班,组织党员干部充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加大对外来车辆和人员的排查登记。

  大葛集子村党员劝导队自126日起在村内义务巡逻,村里向村民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大家不要走亲访友,相互串门。

  坊前镇:众志成城 助力防疫工作

  23日,山东双源钢结构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明莲捐赠口罩1000个,84消毒液10桶(25升),84泡腾片15瓶,酒精104桶(5升)。

  25日又一次到坊前镇捐赠84消毒液50*20桶、84泡腾片50瓶。

  25日下午,委托范家洼子村支部书记范治岭到坊前镇党委爱心捐款13760元,助力坊前镇疫情防控。

  朱梅村在外人士徐飞(中铁十四局工作)为家乡捐款7000元,其中镇政府5000元,朱梅村2000元。

  胡家崖村胡具超捐赠消毒液100斤。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