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职业学院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服务学生深入实践,思政育人深入“疫”线

2022-04-13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3日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临沂职业学院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在积极开展实践育人的同时,铸牢学生的思政教育防线。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战,把“思政之盐”融入疫情防控全过程。

  为使同学们领会防疫精神的实质内涵,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开展“同上一堂防疫思政大课”活动。43日,全体辅导员通过网络直播,分四个篇章,以防控疫情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素材,把发生在中国大地和学校师生身边的真实故事,结合思政理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下的云思政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自316日以来,辅导员住进学生公寓,舍小家为大家,用情用心积极为同学们解决各类生活学习和心理问题。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等平台,陆续开展了防疫知识、心理健康、安全责任等三次主题班会、两次主题团课。同时,通过家长拍摄短视频,传递温情,实现家校共育。为了给学生提供优质的生活学习环境,实现一站式服务,推出八点有约活动:成立防疫志愿服务队、辅导员进公寓谈心谈话、宿舍随访,开通意见信箱、书记热线、心理健康线上讲座。

  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滋养学生的身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积极挖掘先进典型、利用融媒体渠道宣传优秀师生、召开学生座谈会、组织学生讲观看《中国医生》系列影片等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活动。同时,为了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开展“一周一户外”趣味运动会、“无羽伦比,谁与争锋”羽毛球比赛、“一球定音”三人篮球赛等活动。

  非常时期,更需将思政之“盐”浸入育人之“汤”。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将继续及时有效地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做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激发青年学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