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中展现青春风采

2022-04-13 1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3日讯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临沂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第一时间调整工作重点,暂停线下实践活动的同时,号召全体师生就地转化为志愿者,以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在实践中展现出了别样的青春风采。

  因疫情防控需要,315,智能制造学院教学工作及时调整,通过企业微信、钉钉等直播的方式,从线下教学转战到线上教学。为保障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组织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针对学科制定在线教学计划和实施方案,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并着手安排课程日程。同时,教学服务中心为每个班级配备了线上督导人员,随时解决上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智能制造学院成立学生服务工作专组,14名专兼职辅导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筑起红色堡垒,担负起校园疫情防控和照顾在校学生的日常学习及生活起居的重任。

  新疆籍学生彭海歌,前期因意外受伤接种了狂犬疫苗。因疫情原因,无法外出接种最后一针疫苗。得知此事,智能制造学院立即行动,经管委会批准,给芝麻墩卫生院去函,安排人员到校为其接种。芝麻墩卫生院接到函后,立即安排专人,完成物品消杀和个人防护后,到校为学生注射了疫苗。

  “我是高世康,现在信息图书楼核酸检测区参与志愿服务”“夏云鹏收到,已在智能制造学院S01楼参加消毒志愿服务”……这是智能制造学院15名学生党员自发集结组建的防疫冲锋队。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暂停手头的社会实践项目,兵分五路奔赴校园防疫一线。

  这是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在志愿服务中践行青春的缩影。疫情发生,学院第一时间发布公告,暂停了校内一切线下社会实践活动,并启动相关安全预案,转为线上实践。316日,学院向师生发出紧急号召,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

  疫情发生以来,在知识宣讲、心理诊疗等疫情防控“后防线”上,不少师生更是发挥专长,助力解决疫情期间的痛点问题。学院教师和志愿者利用“两微一端”等平台,在专业课程授课中融合思政内容,宣传疫情防控新要求,普及个人科学防护知识;语文老师鼓励学生静心练习书法等。

  机器人工作室学生袁希文,在王一臻老师的指导下,做成了自动消毒机器人,为宿舍、教室、走廊等区域消毒,既节省了人力物力,又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智能制造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弘扬伟大防疫精神,用好防疫这堂“大思政课”,为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