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餐厅: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2022-04-15 12: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5日讯 如何让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师生们能吃饱吃好?山东交通技师学院餐厅人打造“餐饮保障线”,与师生共克时艰,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后方支撑。

  为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学院生活服务处副处长李新雷及时召开三个餐厅负责人会议部署餐厅防疫策略,同时,第一时间协调各进货商确保食品物资储备充足。

  供应商不能入校,食品原材料都卸载在学院门口。对食材二次转运车进行全面消杀,将新鲜的食材无接触交接,现场清点核对物资,每日的凌晨4:00,李新雷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校门口带领工作人员进行新鲜食材的无接触配送交接,并现场抽检食材三证抽检食材追溯码,保证食材安全。

  交接食材、加工制作、打包、配送、消毒、回收,一环扣一环,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地如此往复,时常忙到晚上9点,就这样他们每天坚守在岗位上。

  根据学院统一管理安排,各餐厅及时转变供餐形式,精心烧制出早中晚三餐。宫保鸡丁、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沂蒙炒鸡,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食营养丰富、花样繁多。

  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人各司其职。有的有序地从采购源头收验到各类新鲜食材;有的化身送餐员,向师生配送餐盒。同学们都说:“餐盒很温暖,吃起来暖胃也暖心,我们被照顾得很好!”

  疫情防控期间,与食品安全处于同等重要地位的,还有防护和自身安全。全院餐饮及辅助人员,分布在各个岗位,为保障各食堂网点全部正常运行,餐饮部门严格落实每日身体健康检测制度,按学院要求每天早晚测量体温、应检必检、一个不漏,保证全员安全上岗。

  食堂环境的管理更不能放松。食品加工制作严格按照要求,并对餐厅内外进行餐后消毒,按规定做好每餐次食品成品的留样工作。严格执行餐用具、砧板、刀具等必须清洗消毒后使用。

  交院餐饮人用责任、勇气与担当,守护着师生的健康与安全,确保师生餐饮数量有保障、质量有保障、安全有保障、秩序有保障,构成了校园美丽的风景线。(通讯员 文宗楠)

责任编辑:王军